楣運當頭,損失慘重!
2006 / 4 / 20 (1 歲 3 個月)
粗心的媽媽我,昨天早上錢包被偷了竟然都不知道
傍晚要用到身分證時在袋子裡找不到時,還以為是放在學校呢
結果隔天到學校一找也找不到時,才覺得緊張,
實在想不出來會掉在哪裡,

平常我的錢包都是放在大包包內,包包內還會放一些書和資料,
因為很重,所以不喜歡背著到處跑,多半放在教室內,
而且我習慣待在教室,所以也很少會離開包包,
想來想去只有星期三早上十點十分到十一點三十分左右學校辦活動
全校集合在聲光中心,那段時間因為聲光中心離我的教室很近,
所以沒把背包帶走,這是唯一最可能的時候了,

可是是誰偷的呢!是小朋友趁教室沒人謊稱上廁所回來偷的嗎?
(這種事在很多學校都發生過!)
可是我想不出哪個小朋友會做這種事!
班上從來沒發現手腳不乾淨的人啊!
於是只好找偉恩(學校的替代役,無敵大好人)幫忙調閱監視器了!
有兩支監視器是對著四年級的,一支對著四年級走廊,
一支對著四年級旁的樓梯,

一看!哇!不得了,是外人闖入偷竊!
小偷在十一點二十三分的時候進入四年級教室,約半鐘後出來,
接著又四處張望然後進入六年級教室,再下樓.....
我們的學校雖小,但數一數也裝的約十六七支的監視器,
我們一支一支監視器的追蹤,找出了他大概的行蹤,雖然人拍得很清楚
但是我想他是有備而來的,他很懂得讓自己的臉避開監視器,
還把鴨舌帽壓得低低的。
(套一句我們主任說的,沒看到還不氣,一看到這個畫面,就想抓來揍一頓)
所以,找了又找,就是找不到有臉部特寫的影像,

不過既然知道有小偷,雖然抓到的機會不大,學校還是報警了。

因為我是被害人(真不舒服的名稱),所以警察來學校看一看拍了照之後,
我必須跟著回警局做筆錄,
這還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進警局勒!(因為我是良民啊)
南雄分駐所的警察們都很親切
不會因為這是小案子就隨隨便便便處理,
很仔細的問了經過、損失,
還解釋為什麼案子小還是要報案
(警察伯伯說:因為你的身分證被竊了,身分證是可以用來做很多事的,
所以報案是一種保護自己的方法。)
也解釋了他們會怎麼處理,
(大約是他們會從監視器取得畫面,再印出影像,
接著分發至附近各分駐所協尋。
也有可能會從過去或今後的發生案子所抓到的嫌犯去比對是否為可疑人物。)
不過警察先生也說:破案的機會很難說高或不高,但是就算找到了,多半東西也要不回來了。希望我了解。(我也是這樣想啦!)

最後我就拿著報案三連單回到學校了。

放學後,回到家
折騰了一天,頭痛欲裂,想要去看的醫生,想想沒有健保卡,
想要拜託小蘋果的爺爺幫我領個支票,結果沒有身分證,

還要和信用卡公司周旋一下(因為我不想繳掛失費)
去止付提款卡,結果被收了三百塊新台幣。
我的損失在慢慢增加中.....
頭,更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lce101337 的頭像
    dolce101337

    櫻桃蘋果滾來滾去

    dolce101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