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 / 4 / 15 (1 歲 3 個月)
蘋果有個紅背包,
出門時用,小小的,很適合她,
阿媽喜歡再帶她出門時,幫她背上紅背包,
裡面裝一片尿片,

可是今天阿媽要帶小蘋果去前鋒國小時,卻找不到那個紅背包了,
阿媽說:少了那個背包,小蘋果的可愛就會扣分了!
怎們可以讓小蘋果扣分呢?
可是怎們找都找不到
阿媽說:一定是我們帶出去忘了拿回來,
(我們是“偶而”會做出這種事啦!)
可是媽媽我怎麼都想不出我啥時用過啊!
小蘋果爸爸倒是一副絕對不是他的態度
結果,阿媽晚上出去看螢火蟲時,突然想到了!
會不會是爸爸帶小蘋果去茄萣國小時,留在那啊!
趕緊打電話去問薛老師,果然沒錯,被爸爸留在那了!
還敢一副跟他無關的態度勒!

說起那個小紅背包,
對媽媽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
不只是它可愛,
也因為那是我很久以前的家長兆慈媽媽送的

兆慈在一二年級被我教到時是個安靜乖巧的小女孩,
聽話又貼心,但也害羞、膽小、愛哭
後來隔了兩年,
我生了小蘋果,輾轉從同事手中收到這個小背包,
當我有機會向兆慈媽媽道謝時,兆慈媽媽反而對我說,
她才非常謝謝我在兆慈一二年級時,對她的改變和影響非常的大
讓她從內向轉為自信....

其實,我非常清楚,兆慈的改變,媽媽才真正影響兆慈的人,
她總是用鼓勵、陪伴和肯定的眼神來看待兆慈的怯懦,
有一次兆慈當選了班長,卻連著回家哭了好幾天,因為覺得壓力太大,
(其實低年級的小朋友當班長,實在是沒什麼壓力啊!)
媽媽打電話來找老師,希望我能重選一個班長,
雖然媽媽覺得這是難得的機會,而當能班長也是兆慈媽媽的心願,
但是她還是希望老師把她換掉,
媽媽還說:對於兆慈,不能急,只能慢慢等了。
我當時就覺得兆慈眞幸運,有個這麼好的媽媽。

後來,同一學期,班上選模範生,小朋友怎麼投票,
都有兩個同學同一高票,正在無法決定時,其中之一的兆慈竟然舉手,
表示願意把模範生讓給另一名同學,
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竟然有這種氣度,
我只能說:教到這樣的學生是我的幸運了!我忝為人師,不敢居功啊!

而兆慈到了三年級以後,因為她腳踏實地的性格,
也慢慢表現越來越好,不只成績優異,還得過演講比賽第一名,
已不復當年剛入學時羞怯的模樣了!

所以!看到這個小紅背包,我就會想起兆慈和她的媽媽,
希望我能學到兆慈媽媽對待女兒的態度。
也會想起兆慈媽媽的肯定,畢竟老師也是需要鼓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olce101337 的頭像
    dolce101337

    櫻桃蘋果滾來滾去

    dolce1013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